終於長那麼大第一次到花蓮,這次的旅程也算是很早就規劃好的了,但一切都是很順利 ,順利的有朋友介紹民宿,很幸運的剛好又有房(這家是要排二個月的),又很開心有在地的花蓮同事提供非常詳盡的行程..
於是我、Apple 和小杜再度踏上我們瘋狂三人組的第二趟旅程-花蓮。

說到民宿..真的是要好好介紹,原本很耽心沒有時間找民宿,要花很多時間去看評論想到就累,沒想到剛好Eva有一天竟突然丟了一家民宿給我.剛好又是在花蓮,一點進去看..哇..好棒喔..但Eva說這家要等二個月喔..
聽了有點失望..但還是想碰碰運氣..於是馬上打電話去詢問,也是非常剛好的,老闆娘(小球姐)說有人訂了還沒確定,如果沒有就給我們,掛掉電話後我開始期待而且很緊張..約莫半小時後,小球姐就打來說有房了..哇真的是太開心了啦^^。房間有訂到後覺的其它一切都不是問題了呵..
因為這趟旅程打的是放鬆之旅,也就是放空啦..所以我們也很隨性沒有要安排啥行程,一切都到了再說,也不想趕行程。但是還是有詢問一下在地的花蓮仔同事,結果他用了一份量身定作的三天二夜的行程表給我們,真的是太太太感動了啦..雖然後來幾乎都沒去哈..
這家民宿說真的實際看到就像網頁上的一樣,不會說有些照片是假的那種,而且最重要的是主人楊大哥和小球姐非常非常的熱情喔,真的第一次感覺住民宿跟住在家裡一樣輕鬆,舒服到我們寧可取消即定行程待在民宿放空。

Apple照的..


第一天我們11點左右到達花蓮,心情馬上好起來了,第一站就先去吃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因為是星期五所以還沒有很多人,因為太熱我們只叫一籠小籠包,但真的不錯吃,後來我們訂了100個寄回去(同事訂了60個),因為3:30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就又跑去什麼鐵道文物館,裡面不大但挺安靜適合照相,我們就狂拍了起來哈。但後來實在是熱的受不了,而且我還背著很重的行李(裡面有二瓶酒=.=),於是我們決定先殺去民宿了啦至少可以先休息一下。
Apple照的..


在我們三人的旅程裡大家都各司其職,我是papago,apple是錢嫂,小杜是..小杜是..宜小杜是幹嘛的啊@@,看時間的吧好像。 所以我就負責找路帶路去民宿啦,民宿在台11線上,很好找,雖然離市區有點遠,但憑我們騎車的本事不是問題,我們騎著騎著在進入11線後哇..我的媽啊.會不會太美了啦..一邊是青綠的山,一邊是湛藍的海及白雲,我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說真的我覺的比懇丁奶奶家還美:P。約莫20分鐘後那棟如夢似幻的民宿終於出現在眼前啦,apple下車去拉拉門因為還不到時間check in,所以門是關著的,接著看到很可愛的小球姐美女來開門請我們進去,雖然還不能check in但是楊大哥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還給我們這三天一直喝的冰紅茶,還一直介紹民宿的照相好景點,很快我們就聊開啦,也一直狂照相,重點還有就是超好吃的下午茶啦...有花蓮好吃的堤拉米蘇勒.。在check in後楊大哥很仔細的看我們的行程,幫我們做了一些小變動以及告訴我們一定要去吃的店家,之後我們就往花蓮市出發啦。





第一站先去北濱騎腳踏車,去了一家很差的店租了很爛的腳踏車,還被蚊子咬,來回騎了10KM就走了,因為要趕7點前去吃炸彈蔥油餅啊,果然有排隊的就是名店,好多人在等啊,挺特別的因為是用炸的,不過非常好吃喔,我最愛不熟的蛋黃了呵,但吃一個就好了。接著我們又去吃”一碗小”,這家有名的是羊肉、牛肉麵線,跟烏來那個不一樣喔,羊肉非常嫩,入口即化啊..超超超好吃。接著我們又去南濱夜市,楊大哥說那裡玉米很好吃,但我們都飽了吃不下了,晃一下就走了。楊大哥有說回去時可以去遠雄上面看夜景,於是我們就又跑去看,但沒想到超陡的啦,害我下坡時騎的哇哇叫。在那裡看花蓮夜景很漂亮,雖然不像台北一樣有高樓,但是這樣子的夜景也很美。回去民宿後大概10點多,小球姐說楊大哥等不到我們說鬼故事就失望的去睡了,說我們是故意的喔 哈,阿又沒有跟我們約時間,所以我們隔天說好9:30回去聽故事。 因為我帶了二瓶冰酒,第一晚當然就要開瓶啦,但水蜜桃的不好喝,我喝一點白冰酒就不行了,臉紅到不行,剩下就交給apple她們了,這中間發生很多好笑的事,apple還邊喝邊搖搖椅,然後還吃泡麵綠茶,最後當然是去跟馬桶報到。
.




 第二天早上醒來拉開落地窗簾後趕緊關起來,媽啊,這太陽未免也太大了吧,大概9點多我們就起床去吃早餐,因為早餐看圖片就很期待了,一定不能錯過,果然,豐盛到一個不行,有無限續碗的小球姐早上起來炒磨菇洋蔥及用瑞穗鮮奶煮的湯,還有一盤有炒蛋、二片50的郭榮市火腿、超好吃的麵包及水果。我喝了二碗湯又把早餐全吃光,真的是太滿足了。吃完後已10點多,因為我們下午有參加半日遊的行程所以原本打算往壽豐走的行程就取消了,怕去了太趕。所以我們就很悠哉的坐在躺椅上看雜誌喝冰紅茶、發呆聊天、狂照相。楊大哥都說我們這行程很好,真的是來放鬆的,呵。誰說旅行就是要一直拉車一直跑,真正能心靈放鬆才棒啊。差不多中午後我們就出發去花蓮市集合,中午就去吃戴記扁食,這家也很有名,10顆大扁食湯也很鮮甜不會很油還不錯吃。


下午的太魯閣行程是坐著9人小巴去,導遊先生也很風趣,雖然因為討厭的蓮花而臨時封閉了燕子口,還有老早就在維修的九曲洞,這些我們都沒去,但長那麼大第一次終於親眼看到太魯閣的牌坊也夠興奮了哈哈...導遊為了彌補我們的行程後來又帶我們去七星潭,我覺的那裡好漂亮喔,雖然是人工草皮,但是躺在那裡看海好棒喔,下次我一定要去待久一點。大概6點多我們去自強夜市吃好吃的烤肉,我們都第一次看到夜市的攤子要拿號碼牌還有燈號的啦,人真的給他多到爆,我們就快等了一小時,因為經費很多所以我們買了快500的烤肉,然後在回去的路上又有人失心瘋的買了冰火,就這樣趕緊回去趕9:30的鬼故事。烤肉我覺的還ok,可能是我們不是當場熱熱吃所以不是那麼好吃了,但還可以。

 楊大哥的鬼故事很多也真的嚇到我了=.=後來他笑我說白天都一副不怕結果還不是被嚇到 哈。回房後大家又開始喝酒了(我真的不是酒鬼),我只喝了一瓶冰火就陣亡了,小杜說我的臉紅的超可怕,我也覺的我好像快站不住哈哈。而那個apple老早就躺平了啦..她真的遜掉了哈... 

第三天的早餐不是我在說,住一晚是二片火腿,住二晚是烤雞腿排,楊大哥說住三晚就要殺豬了啦 哈..,因為好像這幾天的客人都是只住一晚,只有我們住二晚而且也只有我們是很閒閒的在玩呵。不過第三天也是我們要回去的那天竟然下起了大雨,這讓我躺在床上就在耽心騎機車的我們該如何是好,好在貼心的小球姐說有準備雨衣的啦,真是貼心。我們也不急反正是3:30的火車,吃完早餐後又在客廳跟楊大哥們聊天,等著等著雨也停了勒,我們真是幸運,於是大家趁雨停趕緊離開,但也很依依不捨呢,真的好想再多住幾天。

我們告別了楊大哥們後就往花蓮市出發,很幸運我們一路到車站都沒有雨,但是卻在我們跟機車行說要再多租3小時後開始下雨=.=,不管啦還有名產沒買勒..於是我們就又很狼狽的去買名產,然後就躲到賣當勞去了,基於香港的回憶,我們還是乖乖不要亂跑的好哈...雖然很想再去買蔥油餅或公正包子吃。 回程我們坐的是直達車,所以很快就到台北了,唉,也很快就離開花蓮了。在回程的路上我心裡想著,我下次一定要再來花蓮再去找楊大哥再去好好的看海。啊..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loveCC&J 的頭像
    BBloveCC&J

    噗噗與希希

    BBloveC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