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口氣把剩下的半本看完
最令人感動的在後半部,當然我也哭的浠哩澕啦


這本書我想不用我多做介紹,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就算沒看過也聽過吧
主要就是作者描述他和辛苦養育他的媽媽的故事,前半部用很淡淡的口氣說中小時候的故事,我喜歡這種寫法,就是很直接簡單的描述一些事情,沒有很華麗的修飾,就這樣簡單的說出當時那樣的心情,雖然是生活中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卻讓我覺的深有同感,(難怪我看村上的書很吃力=.=)。

書中的老媽真的是樂觀開朗,作者就像大多數的小孩,有著叛逆的時期,但是無論小孩再怎樣不乖,老媽總是會陪著他永遠支持他,我想這是全天下的父母都會做的。作者因為從小就只和老媽生活在一起所以心裡那份依賴感以及安全感就算長大了離開了,還是深深的存在。就像人家說在父母眼裡,永遠都是個小孩子啊。
看到一半也知道書的結局是怎樣,但是看到那部份時還是很難過。

不知從那時開始,開始非常的害怕自己會遇到生離死別,雖然那一天終會來到,但是現在一想到就非常的害怕。以前也常是讓父母頭痛的小孩,也常常不在父母身邊陪著,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慢慢覺的媽媽和我們的角色互換了,媽媽變的更需要我們陪伴,而我也很耽心老人家的身體,現在只要能許願的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爸媽身體健康。

這本書看了會讓人家有想要好好照顧自己媽媽的感覺,但我希望大家不是暫時的感動,而是要永遠的做下去,永遠的孝順父母。

當然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loveCC&J 的頭像
    BBloveCC&J

    噗噗與希希

    BBloveC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