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巴黎時間早上八點
在坐了13小時的幸運升等的豪華經濟艙後,終於在8/24早上八點抵達法國戴高樂機場。雖然在機上沒睡什麼,但是興奮之情蓋過了疲憊的感覺。和安蘭老師約在行李區見,但是我們沒有注意聽我們的行李在第幾區,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行李及安蘭。因為行李太多,而且我們有三個人可以share車錢,所以我們搭小黃到市區。巴黎的小黃等級都不錯勒,有賓士、VOLVO、寶獅等...不過我都沒坐到=.= 

   機場行李區...有沒有看到黃色牌子寫的 "Sortie" ,這個單字是我在法國最熟的一個字 哈..是出口的意思..
  

 一路上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東看看西看看,覺得非常的新鮮。對了,七點的巴黎早晨真的有點涼,這次我們衣服都帶短的,沒想到真的會那麼涼,涼了七天=.=....大概半小時後就進到巴黎市區了,安蘭住的地方比我住的旅館早到,所以她先下車,然後司機才載我們去旅館。前二天我們住在Simart 路上的Amarys旅館。(在車上司機一直教我念Simart這個字,說真的很難發音勒,法文真的是不好念)。好在我們只訂二晚,因為這家旅館真的是不好。  
      
 這家是先在網路上訂的,上面寫說有吹風機所以我就沒帶了,結果並沒有,結果我 七天都沒辦法吹頭髮> <。 這間旅館價路是54歐一晚,發現歐洲的房子都好小喔,樓梯是旋轉的很窄。我們住五樓,每天都爬的好累,這些都不打緊,可怕的是浴室還漏水。滴滴滴的很討厭。好在第二天有房間讓我們換,但是想要再住五天就沒房了> <。而且他不能刷卡勒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巴黎探險。原本我打算先去凱旋門的,結果坐錯站坐到下站去了,不過沒關係,巴黎處處都美處處都好玩,剛好附近就是到鐵塔那,所以就臨時改變行程嚕(其實出發現有擬好行程,只是到最後都天天變 ..)。我們住的附近就有一個地鐵站,買地鐵票也挺新鮮的。我拿著書上的說明對著自動售票機摸了好久,後來因為怕耽誤到人家上班買票,還是去櫃台買好了。(後來終於會用,不難啦^^)。我們買Carnet的票,在巴黎我們買了二次Carnet,再加上幾張單張票。其實只有出門及回家坐地鐵,其餘都在走路。巴黎地鐵線路很多,剛開始還不太會坐,坐了二三次後就很熟練啦^^。買票時小姐還送我們一人一本很小很小很可愛的地鐵圖,摺起來大概只有10公分,不過我太會丟東西了,最後不見了 鳴鳴... 
                    
                                              旅館附近的街道,每天走感覺好像是很熟悉的路一樣
             

 

                最近的Metro----Marcadet Poissonniers,我方向感不好,有時走另一個出口後就不知怎麼走回旅館了=.= 

          原本打算在Marcadet 坐12號線到Pigalle轉2號線到第一站Charles de gaulle Etoile凱旋門,結果忘了下車就到了下一站Victor Hugo,這不是在預期的行程內呵..只不過一出地鐵站就下雨了,好在雨不大,而且怎麼覺的巴黎連下雨都很美啊^^。我們在電話亭裡躲雨順道打第一通電話回家報平安,那時差不多是巴黎早上11點台灣五點左右,在裡面等好久見雨都不停心想乾脆衝出去好了,反正路上撐傘的人也不多而且順便看看有沒有傘可以買。結果竟然走了好多條街,到處問人還問了中國餐館的人,連超市也找了好多家,從下雨走到雨停,就是沒看到賣雨傘的,難到巴黎人的雨傘只能在百貨公司買嗎=.= 

 
              到巴黎搭地鐵的第一站.Victor Hugo ,一出來是一個圓環,在巴黎還挺常看到圓環的

                  
                                             可能大家上班去了吧..沒什麼人很安靜

        在決定走出電話亭後,意外發現轉角有一家GODIVA巧克力店,記得同事有跟我說那牌子巧克力很好吃但也很貴。進去後真的是哇..好貴啊..但是好多種類及口味,而且裡面的服務人員非常nice,很細心的跟我介紹巧克力,最後我買了三個,才三個喔就要三歐元了,最後在遊塞納河的船上品嚐了它,真的很好吃^^。

        看著地圖Victor Hugo離夏佑宮不遠,但是我還是迷路了。夏佑宮那區算是高級住宅區吧,房子都比我住的地方漂亮多了,也許是因為第一天第一次看到巴黎的房子,所以非常的興奮猛照房子,白色的外牆加上雕花欄杆以及一些小花盆栽,真是可愛極了。在迷路及問路人後(有個小姐一聽到我說英文還連忙搖頭笑說不會)終於看到夏佑宮了..以及遠遠的鐵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loveCC&J 的頭像
    BBloveCC&J

    噗噗與希希

    BBloveC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